长安又有雨

著名流水账制作家

「我说了不可以做的事情就不可以做哦」3


占tag如有打扰在此致歉,本文架空背景所有剧情皆不影射现实,文笔拙劣,人物性格OOC预警,不喜慎入


由于上次更新较为久远,在此提供上篇传送门(「我说了不可以做的事情就不可以做哦」2


正文:


西野七濑倚在落地窗前,隔着薄薄的窗帘看着楼下,她知道楼下的那个人同样也在盯着她所在的窗口。

 

“喏,给你个煮鸡蛋,揉一揉,会好的快一点。”

 

代号为003的衞藤美彩从厨房里走出来,她把碗里的煮鸡蛋丢了出去,在空中划了一道完美的弧线之后稳稳的落进了坐在窗边的西野手里。

 

西野浅笑着继续坐在窗边剥着煮鸡蛋,“那只猫走了。”

 

“是吗?”衞藤瞟了一眼窗外然后又重新把注意力放回了手机,“你是怎么遇到她的。”

 

“她说要为昨天的事向なな赔罪呢,”西野用煮鸡蛋在脚腕的红肿处轻轻的滚着,她的眉头因为疼痛而略微皱了起来,“不过我拒绝了,没想到在崴脚之后居然又遇到了。”

 

“确定不是她跟着你到那边的吗?”

 

“应该不是。”

 

“反其道而行之怎么样,”衞藤已经放下了手机,她从玻璃酒柜里取出高脚杯和红酒,“为什么不趁机利用她探探对方的虚实呢。”

 

“让なな再想想,不过话说回来,最近为了安全,我们还是不要见面了。”

 

“我明白。”

 

--

 

“有什么结果吗?”

 

桥本坐在电脑前查阅着资料,听到玄关处有脱鞋子的声音,她知道是斋藤回来了。

 

“没有,”斋藤飞鸟满肚子的牢骚,“桥本警官,您给了我卡都不告诉密码的吗?你约了杂志社美女老板吃饭,结果我只能吃大排档。”

 

斋藤从玄关走进客厅,她把桥本的信用卡丢到桌子上,桥本则是光速收回了到自己的钱夹里。

 

“下次这样的外务我不会再出了,你要去你自己去。”

 

斋藤带着点小脾气,她把外套甩到沙发上就要回房间去洗澡,桥本却叫住了她。

 

“あすか,来一下。”

 

“干嘛。”

 

“过来嘛。”

 

斋藤一向拿桥本没有任何办法,从小一起长大,她们彼此都太过于熟悉对方的本性,斋藤清楚的知道如果现在不过去,桥本绝对不会放她安安稳稳洗完澡的。她想了想还是走了过去,桥本指着电脑屏幕给她看。

 

“这是我拷贝过来的大楼监控,”桥本滑动着鼠标滚轮,“你也看一看,除去西野摄像师之外,其他的人有没有什么比较可疑的。”

 

斋藤拖过凳子来坐到桥本身边,和桥本一起开始认真的看起监控录像。

 

“啊。。眼睛痛死了,”斋藤在第三遍翻看了录像之后伸了个大大的懒腰,“什么也没有嘛,唯一符合装狙击枪规格的包就只有那个西野记者了。”

 

“是,但是她有充分的不在场证明,也通过了硝烟反应,”桥本托起下巴,“我还是觉得她和这起案子有脱不开的关系,你还是要盯住她。”

 

斋藤点了点头然后转过身走向浴室,她回过头又看了一眼桥本,桥本又恢复了之前的样子,坐回了电脑前面重新一帧一帧的看着录像找着漏洞和可能被忽视的那些细节。斋藤不知为什么突然脑海里又回想起了今天的那些画面,在杂志社楼下那个女人勾起嘴角笑着说要投诉自己的样子,晚上偶遇她靠着自己的车揉着脚腕的样子,在送她到家之后她咬着牙忍痛也要自己走进公寓而不让斋藤帮忙的要强样子。

 

斋藤揉了揉太阳穴然后对着浴室里的镜子审视着自己的脸

 

“你是警察,她是犯罪嫌疑人,除此之外不要再有其他的好奇和想法了。”

 

她默默的在心里对自己重复了好几遍,最后叹了口气,扭开热水器的按钮,丢上一包浴盐进入浴缸,她把自己泡进了热水之中。

 

--

 

“这样就可以了,三天以后你把纱布拿下来,基本上就可以康复了。”

 

深川医生帮衞藤包扎好,她仍是像上次一样,从抽屉里取出了一个小袋子。

 

“还是和上次一样,每个晚上都要喷在纱布上,取下来纱布之后就不用再喷了,但是最好先不要洗澡。”

 

“谢谢深川医生。”

 

“还是注意一些比较好,这次好在处理的比较及时,不然真的会留疤的。”深川医生笑吟吟的看着衞藤然后又补上了一句,“你这么漂亮,留下疤会很遗憾的。”

 

“没关系,”衞藤轻轻的笑着,“没有人会注意的。”

 

深川医生张张嘴正要说什么,她桌上的固定电话响了起来,深川医生接起电话答应了几声然后就挂断了。

 

“是有病人了吗?”

 

“是啊。”

 

衞藤站了起来,“真是感谢您了。”

 

“别这么说,松村叔叔是我父亲的朋友,这只是小忙。”

 

衞藤点点头转过身就要走,深川医生好像想到了什么,她一边喊住衞藤一边匆匆从桌上撕下一页便签纸用圆珠笔在上面写着,衞藤疑惑的回过身看着深川,深川把那张纸递给了衞藤。

 

“这是我的手机号码,如果你再有事情,可以直接打给我。”

 

“那真是麻烦了您。”

 

衞藤把纸片放进了牛仔裤的口袋然后离开了深川医生的诊室,在她离开医院的时候,桥本走进了医院的大门。

 

--

 

“まいまい,又来麻烦你了。”

 

桥本坐到深川的对面,深川温和的一边笑着一边点击着鼠标

 

“无事不登三宝殿,又有什么事来找我呀?”

 

“果然还是你聪明,”桥本从口袋里掏出笔记本,“你能不能帮我查一下,在最近几个星期里,有没有一位受刀伤的病人来接受治疗。”

 

“刀伤?”

 

“是啊,不过对方很狡猾,应该不会直接来挂号治疗,所以我其实是想请你帮忙查最近药房里面的这几种药。”

 

“很聪明,提前想到犯人会隐藏病因然后直接取药,但是这次要让你失望了,”深川把视线从电脑屏幕转回桥本脸上,“我刚刚查过,最近几周很巧,药房一直都没出过你说的那几种药。”

 

“怎么会,”桥本有些不可置信,她探起身体略过深川径直看了深川的屏幕,那上面的搜索结果显示着空,“有一种药最近断货的厉害,只有中心医院有,我还以为来这里找你会有大发现呢。”

 

“别灰心,我相信你可以再找到其他线索的,加油啊,ななみん。”

 

“谢了まいまい,那我不打扰你工作了,先走了,改天再请你吃饭。”

 

“好,我不送你啰。”

 

看着桥本站起身离开诊室,深川的右眼皮一直跳个不停,她松了一口气然后展开了刚刚因为紧张一直紧紧握住的拳头,手心已经完全被汗水浸湿了。她电脑桌子下面第三个抽屉里躺着的那张取药单子上面的几种药名与桥本刚刚要找的那几样不谋而合,这几周确实没有任何患者要求医生开过这些药,唯独身为医生的深川曾经进入药房亲自取出过这几种药。

 

衞藤的声音,衞藤的笑脸,深川都清楚的记得,那样的一个人,可能会是桥本一直在追捕的连续杀人狂吗?深川无法把这两个相隔甚远的形象往一起贴合,她知道身为医生要治病救人,知道身为和警察配合的医生要无条件拿出所有自己知道的内容去配合调查,但是她却鬼使神差的骗了桥本。她说不上来自己为什么这样做,也可能只是单纯不想让衞藤被卷进案子里,毕竟保护病人的隐私也是医生的职责不是吗?

 

深川站起来走到窗边打开百叶窗透风

 

她的伤,应该已经快好了吧。

 

--

 

“我不同意,这样太冒险了。”顶着一头湿漉漉的长发的衞藤来不及吹头发就坐到了桌子边给出了反对意见。

 

生驹把玻璃杯里的加冰果汁喝的一干二净然后放下杯子,“先听我说完,我已经事先考察过位置了。”

 

“我不同意,な酱觉得呢?”

 

“なな也觉得不妥,现在风声还紧,而且まいやん现在因为工作原因出国了,等她回来再从长计议。”

 

“没有时间了!”生驹突然站起来,“我得到消息,小野俊夫已经订了机票离国,等他去了外面,我们再想找到他无异于大海捞针了,明天是最后的机会。”

 

“总还会有机会,”西野按住生驹的肩膀,“现在有猫追着なな跑,misa又还没有完全康复,麻衣样还不在,完全不适合出手。”

 

“我知道了,先走了。”

 

生驹扔下这句话拎起椅背上的夹克衫就离开了别墅,衞藤皱紧了眉头

 

“她不会自己去干吧?”

 

“只能拜托松村盯住她了,”西野贴着窗户看着生驹开车离开的背影,“她不能出事。”

 

--

 

白石的父亲是个很好的人

 

生驹里奈是这样觉得的,因为在她的家人不幸遭遇意外而过世的时候,举目无亲的她被白石的父亲抱回了家。

 

他没有强迫小生驹一定要叫他父亲,他和白石的母亲一起分了很多关爱到自己身上,白石也把她当作亲妹妹一样疼爱,她的脸上逐渐有了很多很多笑颜。

 

曾经以为这样的生活可以一直持续下去,以为可以无忧无虑的长大,却发生了那件事,一夜之间天地翻覆。疼爱自己的养父变成人人唾骂的毒贩头子,温柔和善的养母被窝里反的叛徒们残忍的杀死然后丢进了海里,阳光开朗的姐姐腹部中刀奄奄一息,只有因为参加社团旅行活动的自己侥幸逃过了这场浩劫。

 

在松村管家的帮助下,她们两个人在国外艰难的成长,利用那些积蓄一点一点重新积累家业,总算又能回来了

 

她怎么能放过那些人

 

她怎么能放过那些该死的叛徒

 

生驹把啤酒罐子捏到变型,她坐在车里冷冷的看着窗外不远处的那家大排档,小野俊夫正在划拳喝酒好不热闹。生驹从车子下面改造的暗格里取出了手枪,缓缓把子弹一粒一粒的装进弹匣。

 

--

 

“别抱怨了,今天请你吃到饱行不行?”

 

桥本一边数着自己钱夹里的零钱一边往前推着斋藤

 

“你说的啊,等下别反悔了。我可是一毛钱都没有带,你要是让我付你就死定了。”

 

“是,我付,诶?”

 

“怎么了,看见熟人了?”

 

斋藤顺着桥本的视线看过去,她明白了桥本疑惑的原因,那个本该被重点保护的刚出狱的小野俊夫居然在大排档这样危险的地方喝酒。

 

“小野先生,”斋藤走了过去开口,“还有心情吃大排档啊?”

 

“啊,这不是斋藤警官嘛,真是巧,你和桥本警官也来吃烧烤啊?”小野朝着那边的老板一招手,“喂!这两位的账单记到我这里,我请客!”

 

“不用了,”桥本按住了小野的肩膀,“你是三天后的飞机?我劝你无论是想吃还是想喝都等到离开日本以后再说。跟着你的警官呢?”

 

小野的表情略微紧张了一下,然后就又变回了无所谓的样子,“又不会有什么事,就不用麻烦警官一起来了吧?”

 

“这么说你是偷溜出来的了”

 

“废话嘛!那些人天天在我家门口晃来晃去,没事都要被晃的有事了!我半夜约朋友们出来喝个酒,这难道也有罪吗警官?”

 

“喂,你这是什么态度,”斋藤冲到小野面前揪起了他的领子,“你在说什么呢,那些人保护的可是你的生命,真的要等你变成了尸体再去懊悔没好好防卫吗?你这个蠢货。”

 

小野挣脱了斋藤然后吐了口痰到地上又摆出了笑嘻嘻的样子,“不要这么粗鲁嘛警官,好了,我马上回去行了吧?不过要先让我去个厕所,喂,不是我上厕所你们也要在旁边看着吧?”

 

“不必了,我们在这里等你,你上完我们就送你回家。”

 

“谢谢啰。”

 

小野摇摇晃晃吹着口哨走到一辆卡车后面,斋藤和桥本则是转过身

 

“夜宵泡汤咯,”斋藤抬头看着星星,“要是那些犯罪的人都可以自己死掉就好了。”

 

“别说那些奇怪的话了,”桥本摸着口袋里装着的玻璃罐子,“今晚算是浪费了,白带出来了。”

 

“什么啊,你又把那个带出来了?少吃点,小心胃痛。”

 

“已经很偶尔了。”

 

桥本摸着罐子,又想起来上次和那个白石社长一起吃饭的光景。

 

--

 

“您吃饭要用这么多辣椒粉的吗?”

 

白石稍微掩着鼻子,尽量避免弥漫在空气中浓郁的辣味进入鼻腔,眉头几乎是完全皱了起来,她分明看见坐在她对面的桥本快要把一整瓶七味倒进碟子里调味了。

 

在瓶子快要见底的时候桥本终于停下了动作,她把瓶子小心盖好放到桌上然后抓了抓头发对着白石轻轻笑了笑:

 

“习惯了,以前疲惫的时候觉得吃辣会比较提神,现在倒是养成无辣不欢的坏毛病了。”

 

“吃这么多辣,胃会不舒服的吧?”

 

“确实,不过身为警务人员休息时间不固定,一忙起来也没办法按时吃饭,胃不好也是正常现象,倒是不能都怪七味了。”

 

“是这样的吗?”

 

白石笑起来,桥本却摸不清她在笑些什么,看着桥本疑惑的眼神,白石的笑越发浓郁起来

 

“您比我想象的要有趣许多。”

 

“哈?谢谢。。。夸奖?”

 

--

 

“想什么呢?”斋藤伸出手在发呆的桥本眼前晃晃,“突然发什么呆啊,还笑成这样。”

 

“没有,只是想到了一点之前的事,”桥本抬手看了一眼手表,“他还没完事么?”

 

“谁知道呢,可能是故意拖时间呢吧,你看——”顺着斋藤的手指,小野的影子倒映在她们所站位置不远处的地方,“真不知道他哪来这么多尿,还没结束。”

 

桥本却没有接斋藤的话茬,她收起笑容绷着脸朝着小野的位置走了过去

 

“ななみん,别吧,”斋藤想伸出手去拉住桥本,却拉空了,桥本已经快步走到车后面了。斋藤回过身打算不去看,但是桥本急切的声音却已经传进了耳朵里:

 

“あすか!马上叫支援和救护车!”

 

“怎么了?”

 

斋藤转过头几步跑到桥本身边,她睁大了眼睛,小野已经完全软倒在了桥本的怀里,桥本的手上全是血,小野的白T恤几乎要被血染成红色了。

 

“是!我马上就联系!”

 

斋藤掏出手机打给若月,桥本正紧急的用衣服堵住小野血流如注的伤口,斋藤的目光下意识的四处瞟着,她突然发现不远处的路标牌下站着一个带着渔夫帽的人,那个人的手缩在袖子里,正在观察她们这边的情况。

 

“喂!那边那个人!过来!”

 

斋藤指着那个人大喊出来,那个人的头往斋藤这边歪了一下,然后马上转身就跑,斋藤来不及反应,她把接通的手机丢给桥本然后就撒腿追了过去

 

那个人跑得极快,然而斋藤也不是吃素的,两个人始终保持着一段不大不小的距离,那个人甩不掉斋藤,斋藤却也追不上那个人。

 

直觉告诉斋藤,这个人一定和连环杀手团伙有着分不开的关系,她一定要抓到这个人,然后把他带回去审讯。

 

--

 

身后的人紧追不舍,生驹越跑越有些烦躁,她没有带接应,也没有提前规划好完美的逃脱路线,现在只是盲目的在向前奔跑着,她摸了摸固定在皮带内侧的手枪,盘算着等跑到有掩体的位置就开枪打那个警察

 

尽管白石曾经说过,只是报复当年那些叛徒,尽量要避免伤害到无关的人。然而现在对方紧追不舍,不打伤她根本不能脱身,生驹下定了决心。

 

--

 

生驹还没能找到合适的机会回身开枪就已经听见了呼啸的警笛声,她知道警队的增援来了,留给她的时间越来越少了。

 

已经被追逐的逼迫到了河边,如果强行改变路线逃跑只会被后面开车的人围堵到,唯一的办法就是跳河。

 

来不及犹豫,生驹迟疑了两秒就掐住鼻子跳了下去

 

--

 

“阿嚏!”

 

“给,喝点姜茶,别感冒了。”

 

桥本把冒着热气的杯子递到斋藤面前然后靠到了转椅上,斋藤坐在她对面,浑身湿漉漉的,披着桥本的外套,刘海乱糟糟的趴在额头上,接过杯子的时候还有些手抖。

 

若月就在这时夹着文件夹从外面进来,斋藤顾不上喝口姜茶就急急的站了起来

 

“怎么样?抓到没有?”

 

“我们在沿岸都布置了哨卡,现在还没有消息。”

 

“小野呢?”

 

“抢救无效,在送到医院的途中就断气了。”

 

斋藤低低的咒骂了一声然后就坐到了椅子上不再说话,桥本对若月点了点示意让若月尽快去处理善后事宜,若月心领神会的夹着资料走进了自己的办公室。

 

“あすか,也不要太着急,”桥本按了按垂着头的斋藤,“不过这次你已经做得很好了,看到你去追以后,我很担心你。”

 

“我应该抓住她的,我紧跟着跳下去却连影子都没捞到。”

 

“怎么能这么说,”桥本打开文件夹把一张照片拿到斋藤眼前,“若月她们在你们落水的附近水里捞到了一把装了消音器的手枪,现在已经送去鉴证科验指纹了,只要能验出指纹,就是新的线索。”

 

“没有用,”斋藤摇晃着脑袋,显然这次的拘捕行动失败让她异常沮丧,“我追的时候看的清清楚楚,她戴着手套。”

 

“只要是人,总会在犯了案以后留下蛛丝马迹,证据永远不会说谎,我们先等鉴证科的结果吧。”

 

桥本拍了拍斋藤的肩膀,斋藤把空杯子放到桥本桌上然后顺走了桥本放在衣架外套口袋里的车钥匙。

 

“要开车去哪?”

 

“回家洗澡,局里的洗浴室里总有奇怪的味道,让人讨厌。”

 

“好,那就批你今晚放假,到家记得打电话给我报备。”

 

“知道了。”

 

--

 

斋藤开着桥本的老爷车回去,这车子的年纪恐怕比斋藤还要大一点,她提议过好几次让桥本换车,但是桥本老是拿她的话当耳边风。

 

“慢死了。。感觉还没有摩托车快。”

 

斋藤絮絮的自己在车里抱怨着,踩住油门一打方向盘拐进了一条小路,她打算抄近道回去,却没想到小路的出口居然堵着一辆轿车。

 

烦躁的拍了几下喇叭然而前面的车还是一动不动

 

斋藤把头探出车窗朝着前面的车喊了起来:

 

“按喇叭没听到吗?挡路了!快点让开!”

 

--

 

生驹独自离开没多久西野和衞藤就从松村那里得到了消息,松村把生驹跟丢了,现在生驹去了哪里他不知道了。西野和衞藤用加密号码打了好几次电话都没有人接听。

 

情急之下只能分头行动去开车找她

 

偏偏西野的车子在抄近路的时候熄了火,她下车开车前盖看了半天,可惜她擅长的是美术和狙击枪,对修理车子一窍不通,看着密麻错乱的各种管子零件简直是一个头两个大。就在急得不行的时候又碰见了有辆旧老爷车没完没了的按喇叭。

 

“没事我会堵在这里吗?你这个人怎么这么没有礼貌!”

 

西野连头也不回就超大声的顶了回去

 

?????

 

斋藤听着那回怼的声音无比耳熟,她打开车门下去绕到挡路的轿车的前头,那个叉腰站着观察车子故障而穿着深色帽衫配花裤子的女人不是西野七濑又能是谁呢?

 

“果然是你!”

 

西野循声回过头然后睁大了眼睛

 

“是你?!”

 

Tbc…

 

评论(4)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