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又有雨

著名流水账制作家

「若有你相伴」30

占tag如有打扰在此致歉,排版格式如有不喜请多包涵。本文架空背景,所有情节皆不影射现实。本文部分人物为了剧情安排出现性转,不喜慎入。最后请忽略本文设定为同一家族却不是同一姓氏的bug(土下座)


前篇传送门:(「若有你相伴」29


正文:


生驹里奈变得勤奋了起来

 

那些追更的番剧,连载的漫画,没通关的游戏统统都被收了起来

 

现在每一天做的都是强化训练,桥本纯一请来了优秀的老师为他做家庭补习,生驹除去学习的时间以外就是泡在道场里,练习着身体的反应速度和力量

 

日复一日

 

--

 

“娜酱,这周末有空一起吃饭吗?”

 

西野把手机放到洗漱台上,她拿起吹风机对着镜子一边梳理一边吹着自己的头发,视线若有若无的瞟了一下又一下手机屏幕

 

这条消息是星期三的时候高山发来的了,但是今天已经是星期五的晚上了,西野还是没能下定决心说服自己回复消息。她有些动摇,那些精致的礼物固然代表着高山的心意,但是曾经高山的软弱也让她望而生畏。她没有什么自信,不确定如果再出现那样的局面自己要怎么去面对,她担心,她恐惧,她不安。那样的喜欢算是真正的喜欢自己吗?如果是真的喜欢,应该不会简简单单就放弃吧?要怎么才能知晓他真正的心意呢?

 

这样的烦恼又能和谁说呢?

 

她很想再给高山一次机会,但是她怕极了会重蹈覆辙,那种做什么事情脑子里都是摆脱不掉的高山影子的日子,西野不想再经历一次了

 

“在想什么呢?”

 

突然的问题声把西野从自己的思考世界当中拉了回来,她顺着声音向门口看过去,是小妹真夏。

 

“啊,是真夏啊。。怎么不敲门。。”

 

“就是说啊,某人怎么吹头发吹了这么久,我敲了半天门都没人理,还以为你晕倒在浴室里了呢。”

 

西野愣了一下,她感觉自己只是稍微走了一下神,没有那么长时间,她把注意力重新放回到了真夏的脸上

 

“真夏如果有喜欢的人,但是又无法确认对方是否真正的喜欢你,要怎么办才好呢?”

 

“嗯?”真夏陷入了思考,她托着下巴想了半天才回答西野,“如果无法确认,那就只好用时间来检验了。”

 

“时间?”

 

“是啊,如果说是真的喜欢我的话,不管过多久也会喜欢吧?总会随着时间越来越能让我感受到的,如果不能感受到,那就是假的。”

 

西野若有所思的点着头

 

“嗯……”

 

“诶?怎么突然问这种事。讨厌啦,差点把我要找你的事情忘记了”

 

“什么事情呀?”

 

“是想拜托你和我练习一下推手游戏啦,下个星期我们班要有比赛。”

 

“什么嘛,还以为是什么不得了的正事,你去找大哥,娜娜要吹头发。”

 

“大哥吗?他最近忙得很,在家里都看不见他的人影,也不知道都在忙些什么。”

 

“那你只好等我吹完头发咯”

 

“当然可以~”

 

哄出了小妹,西野重新打开了吹风机,她捋过自己的头发,思考着刚刚真夏说出的建议,默默在心里打出了一个新的算盘。

 

--

 

“尝尝这个,听说是这家店的招牌。”

 

松村把盘子推到白石舒服够到的地方,看着白石品尝的同时他低下头自顾自用杯子喝着冰水

 

“味道怎么样?”

 

“很好。。。”白石用餐巾擦着嘴角的肉汁,她注意到松村的碟子几乎没有吃过的痕迹,“沙友理你不吃吗?”

 

“我在吃啊,”松村笑着动了动筷子,却没有夹菜。

 

白石看着他的样子,猜出了他是有话要说,但是却故意装傻不去问他,她心里已经大概猜到了他要说的是什么了。

 

直到最后一道甜品冰淇淋球也被端上了桌

 

白石不紧不慢的用勺子把冰淇淋球变软,松村则是又慢慢喝干净了一杯水

 

“麻衣,有件事情想告诉你。”

 

白石感觉呼吸有些沉重,她手上的动作停了下来,尽管知道这时候松村在看着自己,在期待着自己的眼神,但是白石仍然把目光全部放在勺子那段的冰淇淋球上。

 

“嗯,你说吧。”

 

“我想了一段时间,还是决定去国外学医。”

 

“嗯。”

 

“在德国的杜塞尔多夫。”

 

“嗯。”

 

“大概三年,也可能是五年,寒暑假的时候会回来。”

 

“嗯。”

 

“平时我们也可以,通过电话和网络来联系,寄东西会稍微有些不方便,跨国是要慢一些的。”

 

“所以是不会带我去的意思”

 

“你还有一年的高中生活,而且上次事故之后受伤也还没有完全修养好,我和叔叔商量过,你还是留在国内会更好一些。”

 

“所以是除了我,其他人都已经知道了”

 

“是,但是”

 

“你都已经把所有的手续准备好了吧?现在只是在通知我不是吗?是通知的话那么我知道了。”

 

“你在生气吗?”

 

“没有,”白石的视线仍然在冰淇淋球上,“我的未婚夫要去国外读书深造,我也没有理由因为这个闹脾气,况且你又不是不会回来了。”

 

松村张了张嘴却没能说出来什么,他准备好了一箩筐解释的话和想要不让白石误会的话,现在一个字也说不出来了,他可以面对每一个人喋喋不休,却唯独在白石面前变成了个不折不扣的哑巴。

 

吃过饭之后原本松村还想再带她去随便逛逛,白石却说自己有些累,想要回家睡觉,松村也只好送她回了家

 

不再像往常那样恋恋不舍,甚至之前有过那么几次白石还会主动向松村索吻。今天的她下了车直接走了,松村盯着她的背影好一会,直到白石家的别墅的大门开了又闭,直到她消失在门里。

 

站在自己房间的窗户边,隔着白色的窗帘看着楼下大门外的迟迟没走的松村,白石端着滚烫的热水心里却一片冰凉。

 

她控制不好自己的情绪,她生气,委屈,吃醋,但是刻在骨子里的坚强和自尊让她不能直截了当的质问出来,她怕。她始终都觉得她和松村之间有层看不见的墙,与她在一起的时候他的快乐总是有限的,总是不能发自内心的放松下来,白石不是傻子,她都能够感觉得出来。

 

他衬衫上面的口红印子,他早早准备好的国外大学的资料,他也许有很多很多自己不知道的想法与计划,自己在他的计划之外,甚至也有可能,在他的未来之外。

 

源源不断的乱想法从心里涌出来,压得白石喘不上气,她把杯子忽的放到桌子上,转过身,不再去看窗外的松村走了没有。

 

--

 

星野做完作业躺在床上,她翻了几个身都没能睡着,满脑子都还是那天下午生驹被学生会的那几个人压住殴打的样子。她第一次知道即便是男生也是会有嫉妒心的,即便是受过良好的教育的那些同学,平日里无论是装出多么温和的样子的人,在得到机会下手的时候也会露出那样凶狠的眼光。

 

她切实的感受到了桥本家的树大招风,感受到了身处在这个利益中心而无法逃避的无力感,她从来没有经历过这些,没有经过任何思考她就选择了离开学生会。递上请辞信,只坐在班里读书,这样的生活才能稍稍让惊魂未定的星野安稳一些。

 

生驹有好几个星期没有来过学校了,他现在怎么样了?星野只打过一次电话给他,但那时候是他大哥代接的电话。在电话里桥本会长告诉她生驹没有大碍,只是需要卧床休息几天,这话没能让星野安心。如果没有大碍,为什么会需要别人代接电话呢?她不再给他打电话,只是发了一条短信,希望他恢复之后可以打给自己,但是她一直没等到他的电话。

 

星野又一次翻看了手机收件箱,没有未读短讯

 

看来今天也不会等到他的电话了,放下手机,星野走去了浴室。

 

当星野被热气裹着满头是汗的从浴室里包着浴巾出来的时候,已经是一个小时以后了。本该先吹干净头发,她却走回了床边,先拿起了手机

 

收件箱的那个未读的红点让她忍不住心跳

 

会是他的消息吗?

 

控制住情绪然后点开消息,看见发件人的名字的那四个字,毫不犹豫的点进去

 

是他的短消息

 

很简单的一句话

 

“我在你家楼下,等你。”

 

收到的时间已经在半个小时以前了,星野匆匆的跑到窗边,顾不上自己刚刚洗过澡,顾不上自己满头发都是没有干的水珠,推开窗,他的背影她又怎么会认不出来呢,他背对着星野所在的位置,星野看不见他的表情。

 

--

 

“这么晚了还要去哪里?”

 

飞鸟正在楼下厨房等着姐姐玲香给她热牛奶,看见小南穿着睡衣套上外套就要往外面跑,疑惑的拦在了小南面前问着她。

 

“回来再和你说。”

 

小南绕过飞鸟,换上鞋子就出了门,飞鸟盯着小南的背影,一头雾水。

 

--

 

一口气跑出大门,然后看着他的背影,慢慢走近

 

他正在饶有兴趣盯着星野家大门口外面的路灯看着,星野慢慢从他背后靠近,在离他只有不到一米的距离的时候,悄悄伸出了手想要拍他的肩膀,他却突然转过了身,星野的手愣在了空中

 

“刚刚洗过澡?”

 

“嗯。。。”

 

星野慢慢放下手想要收回袖子里面,他却抓住了她的手

 

感受到手心有硬硬凉凉的东西,星野下意识的低头看过去,生驹把他的眼镜放到了她的手上

 

“这是。。”

 

“我周一要去学校了”

 

他在路灯下灿烂的笑着,星野恍惚好像又回到了在面包店见到学烘焙的他的那天,那时候的他也是这样灿烂又明亮的笑着。

 

“你已经完全康复了吗?”

 

“是的,而且下周一有考试不是吗?”

 

“你还要参加考试吗?不戴眼镜怎么行。。。”

 

星野的话还没有说完,生驹的手已经抚上了她的额头,他用手指轻轻撩拨着星野的头发然后看着她的眼睛

 

“没关系的。”

 

--

 

NMB的考试一个学期通常只会设置两次,而这两次都有着决定性的作用,每一次成绩都会在考试的当天下午就校对出分数和排名,然后那张写满了全部参考人员排名的成绩单就会被挂在教学楼一楼大厅正中间最醒目的位置。

 

这次也不例外

 

当学生们围聚到榜单前的时候,星野也焦急的穿插在人群中,她费力的踮起脚尖,从榜单中段开始寻找生驹的名字。从中段一直看到倒数第一,她怀疑自己花了眼睛没看清楚,因为好像并没有叫生驹的。

 

“你不会是在找那个家伙的成绩吧?”

 

斋藤飞鸟不知道什么时候凑到了星野的旁边,她用指头戳了戳星野,然后用另一只手指着榜单的开头

 

“喏,第二个不就是他?”

 

星野一瞬间觉得有些呼吸急促,她把视线转移到榜单开头,第一名仍然是秋元真夏,第二名却换了主人,那主人的名字是她找了半天的。

 

生驹里奈

 

星野退出人群,慢慢靠到一边的柱子上,忍不住笑了出来

 

你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呢? 

 

从认识他开始,那些想不明白的问题越来越多,可是每一次新的疑惑都让星野对他的喜欢更深一步,他就像是个无底的深渊,一点一点吸引着星野探进其中。

 

--

 

生田绘雄攥紧了手里的果汁易拉罐,罐子在他指间逐渐变形直到被捏成扁片。

 

他负责管理的那几部分校园摄像头都被贴上了写了字的纸张,那些字拼成了一句话:

 

放学后到道场来

 

--

 

和第一次单方面挨打不同,这次的生驹眼里似乎有了与上一次完全不同的坚定意志,生田没有占到任何便宜。

 

在他们势均力敌僵持的时候,桥本带着校董开会的新结果到了道场。

 

--

 

“根据家长们的联名信以及我们根据优秀学生抽选调查,”桥本的视线在生驹和生田两个人身上流转,最后落在了生田身上,“即日起NMB高中部叫停恋爱禁止校规。”

 

“什么?”

 

“而且生田委员,上次你身为学生会却暴力执行校规以至于在学园内造成了不好的影响。我们研究决定请你做出书面检查,学生会将会把你的检查贴到公示栏,以示公正。”

 

生田没有多做辩解,聪明如他知道木已成舟,知道桥本家开始行动了,现在自己已经从最开始的上风转为了下风,再做争辩是完全没有意义的。

 

“好的会长,我下周就会把检查上交。”

 

“生驹同学,对于你休假之前恶意破坏学校摄像头的行为,也需要交出检查。”

 

“是,会长。”

 

--

 

生驹从道场换好衣服跑出来,星野就站在道场门外的大树下面,她的手背在身后,不知道拿着些什么。

 

径直跑到她的面前,摆出一个自以为帅的不行的笑脸顺便还要带上一个漫画书里热血主人公常用的手势。

 

星野伸出一只手掸着生驹制服肩膀上的线头,另一只手从身后掏出来慢慢展开

 

是生驹前一天交给星野代为保管的眼镜

 

她抿着嘴笑笑,然后把眼镜擦拭干净亲手为他戴上

 

--

 

“只有我来送你了,别看了。”

 

高山拍了拍松村的肩膀,松村拖着箱子,有些说不出的沮丧感在他脸上。

 

“她还在生我的气么?”

 

“是啊,这些日子心情一直都不太好,吃饭也没有什么胃口。”

 

“只能麻烦你多帮忙照顾她了。”

 

“怎么能用麻烦,”高山捏住松村的肩膀,“尽管她和你订婚了,但她永远都是我们全家最宝贝的麻衣,就算你不说我也会好好照顾她的。”

 

“嗯。。”

 

“不过真的舍得吗?为什么想出去读书呢,留在她身边不是很好吗?”

 

“你慢慢就会知道我是怎么想的,”松村抬起手看了一眼手表,“你为什么总是这么木头呢,高山君。”

 

“什么?我又怎么了。。”

 

高山有些摸不到头脑

 

“为什么都不疑惑我的家人们都不来送我呢?”

 

“呃。。。我以为是娜酱不想看到我。。。”

 

“不是不想看见你,而是怕看见你会舍不得。”

 

“什么,你在说什么呢?”

 

“一个半小时以后她的飞机就会从第二航站楼起飞了,现在估计开始准备候机了。”

 

“你在说什么呢。”

 

“现在过去还来得及,”松村把一张便签塞进高山手里,“她要去学美术了,如果你是真的喜欢她,现在就去告诉她,告诉她你喜欢她,告诉她你等她。”

 

高山展开那张便签,上面写着起飞时间和航班号码还有安检口的序号。

 

他一时间感觉血液上涌,失去了语言的能力,来不及和松村道谢和话别,转过头就撒腿跑了起来。

 

松村看着高山的背影轻轻的笑着,然后又拿起手机按起了短信

 

“娜酱,对不起,我不小心说漏嘴了。”

 

点击妹妹西野的头像,发送。

 

--

 

“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啊,如果有什么不够的一定要打电话跟爸爸说,我的宝贝呀,千万不要在外面受委屈啊。”

 

松村平也因为工作原因无论如何都抽不出时间来机场亲自送宝贝女儿,只能用电话絮絮的一遍又一遍说着那些嘱咐,西野在这边接着电话不住的嗯嗯答应着。

 

下定决心也只是一瞬间的事情,美术确实是她从小都很喜欢的,如果可以借这个机会去深入学习,倒也是一件好事。尽管要离开家人,离开。。。离开小実。那晚真夏说出的回答一直都在她脑子里转个不停,她决定赌一把。如果自己有很长时间见不到小実,无论是自己也好,还是小実也好,还会不会还有喜欢的感情在继续坚持。

 

没有告诉高山自己要离开这件事,也拜托大家向他保密。宠爱自己的大哥在同一天的提前一个小时也要出国读书,恐怕他和自己一样,觉得距离可以检验很多东西。西野默默在心里猜测着,即便是大哥和白石那样的模范未婚夫妻事实上也可能有着别人看不见的隔阂在其中。

 

因为不舍,来送机的小妹真夏已经哭的满脸都是泪水了,她们刚刚从大哥那边过来,估算时间大概现在大哥已经登机了。

 

“好啦,我们可以常常打电话,大哥不是也这么说,”西野摸了摸小妹的头顶,“一个人在家要好好锻炼,如果一直这么大头,就不好找对象了哦。”

 

真夏本来哭的伤心,听到姐姐突然的调侃忍不住笑的喷了出来,“喂,这是在说什么奇怪的话呢。”

 

“别哭了,你总不想让我等下在飞机上满脑子都是大头爱哭鬼的样子吧?”

 

“是是是是,”秋元擦拭着脸上的泪水,她的视线突然被西野后面的某东西吸引了,甚至连眼睛都看直了,“姐。。。”

 

“你看到什么了,这么。。。”

 

西野的后半句还没有说出口就停滞了,因为她也转过了头,她明白了真夏愣住的原因,因为就在她身后不远处,满头是汗还在不住喘着粗气的高山就站在那里。

 

“太好了,赶上了。”

 

高山向着西野走过来,每一步都无比坚定,直到站到西野面前,秋元知趣的闪开了一些给他们两个人留出空间。

 

“你怎么会来?”

 

“我在一次剑道练习的时候,无意中瞥了一眼观战席,在第一排有个笑的露出很多牙齿的女生让我印象很深刻。后来我在校门口等麻衣放学的时候,又看到了那个女生和麻衣一起走出来。”

 

高山抓抓头发,脸上露出了难得的羞涩表情,他咳嗽两声然后继续开口

 

“我很想认识那个女生,但可能这是我们的缘分也说不定,因为那个女生开始常常找我做人体模特了。我每次有社团活动的上午,都会很期待她会来找我,会邀请我,这样我就可以整个下午都和她呆在一起。”

 

西野的眼角开始有泪珠渗出,她重重的吸了吸鼻子然后看着高山的眼睛。

 

“后来有人告诉我,说她可能喜欢我,但是我无法相信,她这么好的女生,怎么会喜欢我呢。怎么会喜欢我这样笨笨的,又不太会说好听的话,也很木讷的人呢。”

 

“再后来,我真的有机会和她在一起,却又因为我的胆怯和不敢承担而放走了她,这成为了我活到现在为止第一后悔的事情。现在我知道她要离开了,我不是来留住她,我只是想告诉她,我很喜欢她,非常非常喜欢,我会等她回来。”

 

--

 

从窗边看着大哥高山从车子里下来然后走进家门,白石终于松开了一直捏在手里的手机。

 

直到看见大哥回来之前,她还在做不切实际的梦,盼望着松村有没有可能会突然出现在她面前,然后告诉她前面都是开玩笑,他哪里也不去,就呆在她身边陪他。

 

果真是不切实际的梦

 

从那天吃饭之后松村只约过她出去一次,她说身体不舒服没有去,他就真的没有再约过了。白石知道他在陆续的办理着要出国的各种手续,很忙碌。每个早上他还会一如既往的发早安给自己,晚上也会发晚安,但白石就是觉得他虽然还没有走,他们两个人之间就已经有非常浓厚的距离感了。

 

算是她单方面的挑起战争,但是他完全没有如同白石预想的那样应对,就变成了让两个人都难受的冷战时间。直到昨天晚上,白石才收到了他除了早晚安之外内容的短信。

 

“麻衣,我明天就要走了”

 

白石委屈的不行,她想马上冲到松村家打晕他然后把他绑架走捆到荒郊野外的大树上,等他一醒过来就告诉他你哪都去不了了。但是再这样想也不能实战引用,她敲了一堆回复最后还是删的一干二净,只留下一句干巴巴的话回复了过去。

 

“我知道了,明天有补习不能去送你,一路顺风。”

 

连一分钟也没有松村的回复就顶进了收件箱

 

“好,早点休息,晚安。”

 

白石这下是真的生气了,她把手机狠狠的丢进被子里,没回松村消息了。

 

一直到高山要出门了来敲她的房门,问她是不是真的不去了。她甩着冷脸告诉大哥自己心情不好不想去,关上房门转头在窗边看着高山坐车走了眼泪就忍不住噼里啪啦的顺着脸滚落下来。

 

松村沙友理 

 

我世界第一讨厌你!最讨厌你了!

 

Tbc…

 

评论(6)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