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又有雨

著名流水账制作家

「遇见你是最好的时光」2



占tag如有打扰在此致歉,本文部分人物为了剧情安排出现性转,不喜慎入。背景架空,任何桥段皆不照应现实,人物性格OOC预警,文笔拙劣。


正文:


在颠簸的巴士上白石麻衣疲倦的靠着车窗玻璃,眼皮上下有一搭没一搭的缓慢张合着,眨眼的频率越来越慢,最后还是合上了,她忍不住在车上打起了瞌睡。

 

——

 

“你为什么一个人坐在这里?”

 

白石拿着啤酒瓶一屁股坐到那个沉默的男生身边,她一向是对陌生人敬而远之的,但许是因为今晚的聚会太过于开心,她多喝了几杯,也变得话多起来。看见大家或是在打牌或是在聊天或是在游戏,只有角落里的那个人显得格格不入,她忍不住过去搭了话。

 

他只是静静的喝着手里的那瓶啤酒,回复白石的语气也是淡淡的:

 

“我只是陪朋友来的。”

 

他的视线往前挑了挑,白石顺着看过去,他的那位朋友白石也是略有耳闻的,大名是叫做生田绘雄的,是掌权老牌企业的生田家族的独生子。在学校里是出了名的花花公子,虽然是管理系的学生却出人意料的能弹上一手不错的钢琴,学校的新生表演会上他的弹唱俘虏了不知道多少女生的心,但那人换女朋友的速度也和他弹琴的手速一样飞快,几乎每天跟他走在一起的女生都是不一样的。

 

“你朋友人气很高。”

 

白石朝着那男生递出自己手中的玻璃瓶,对方也同样伸出了瓶子和她碰杯,玻璃瓶碰撞出清脆的响声,他的下巴线条在昏暗的聚会灯光下反倒显得棱角分明。

 

他注视着在女生堆里侃侃而谈的生田然后认真的回了白石一句:“是。”

 

“你叫什么名字?”

 

他那时候正好仰脖喝干净玻璃瓶里最后一点翻着雪白色泡沫的啤酒,白石能看见他的喉结翻动。然后他开口,声音似乎很遥远,白石要用尽全部力气才能听得清楚那五个字:

 

“桥本奈奈未。”

 

——

 

“女士?女士?”

 

“嗯。。。?”

 

白石恍惚之间睁开了双眼,穿着巴士司机制服的人就站在自己的面前,她下意识的把手拍在隔壁的位子上

 

没有那个喝啤酒的男生,只有她厚重的材料包。

 

“女士,已经到终点站了。”

 

“哦。。好的,我这就下车。”

 

站在终点站的站牌下面,凉风抚过脸颊,白石稍微清醒了一点,她稍微拢了拢耳朵旁边的碎发然后从包里翻出手机打给和自己合住的室友秋元真夏。

 

——

 

“麻衣样还真是的,这么大人居然还会坐过站。”

 

“睡了一觉嘛,醒过来就是终点站了。”

 

“一定是最近加班太累了,看来你得需要休假了。下次我帮你和衞藤好好说说,虽然你能力强,这也不能这么压榨你啊。”

 

白石坐在副驾驶的搓着太阳穴,她点头附和着秋元,“是是是,那下次就麻烦你帮忙说了。”

 

“我听说你们杂志社要采访那个新兴企业,怎么样,有帅哥吗?也给我介绍一下?”

 

白石又回想起了那个年轻老板,他那莫名其妙的敌意让人浑身不舒服,察觉到白石的情绪变化秋元忙不迭的又补上了一句:

 

“怎么了?采访不顺利吗?”

 

“何止,对方答应的时候很爽快,但是他们老板看见我感觉就不想了,还说了很奇怪的话。”

 

“说什么了?”

 

“又拐着弯说我和衞藤是情侣,又问什么开三倍薪资我愿不愿意跳槽,反正就是很奇怪。”

 

“三倍?这要是我就去了。”

 

“你去吧,我现在就把地址和电话都给你。”白石作势就要从包里掏,秋元而是笑的眯起眼睛

 

“开玩笑的啦,不过对方会这么问,你们以前认识吗?”

 

“所以才让我很奇怪,我不记得见过他的。”

 

“好啦,想不通的事情就先不想了,今天超市促销,我买了很多菜,晚上煲汤给你喝,缓和一下心情。”

 

“谢谢你了,这大概是今天我听见的最好的消息了。”

 

——

 

“突然买这么多漫画,是要改行做漫画家了么。”

桥本奈奈未挽起衬衫的袖子帮生驹里奈把地上箱子里的新漫画拆封然后一本一本的放上客厅新订制的黑色实木书架

 

“翻一翻再放上架子,有的页会黏在一起。”

 

“你事情还真多,你这样不如打电话叫绘雄来。”

 

“我打了,他忙着约会没空过来,也只好叫你了,不然我一个人不知道要干到什么时候。”

 

生驹从冰箱里掏出冰镇的啤酒丢给桥本

 

“接着。”

 

桥本稳稳的接住然后拉开拉环,冰凉的液体顺着喉咙翻滚进入胃袋,顿时祛除了许多炎热感。

 

“你和麦麦,什么时候订婚?”

 

“可能年底,也可能明年,她看起来没有那么积极。”

 

“你要主动点才是啊,毕竟麦麦是女孩子。”

 

桥本没有回答,他勾起嘴角浅浅的笑了一下表示赞同生驹的话,继而他又抬起手腕喝着啤酒,挽起的衬衫袖子再遮不住他那道纠缠在右手腕的可怖的疤痕,尽管随着时光的推移那道疤痕已经淡了许多,但仍然让人看的刺目。

 

——

 

桥本奈奈未几次都想放弃考大学的,但是最后他还是考了,因为经过他的计算,有大学毕业证可以比高中毕业证再多赚那么一点。

 

父亲是在自己小学的时候生病的,他的重病掏空了家底,母亲起早贪黑的工作赚钱,而自己负责照顾父亲。桥本到现在睡觉还很轻,他每个凌晨都仿佛能听见母亲排列牛奶瓶碰撞的声音。

 

那是还住在北海道的日子

 

生驹的父亲是桥本母亲的堂哥,从前就住在他家的附近。小时候都是桥本带着生驹去上学的,犯懒晚起的两兄弟偷偷搬出了老旧的自行车,桥本那时候并不很会骑自行车,下坡的时候他带着生驹直直的就冲进了池塘里,直到现在生驹也对着水有异常的恐惧感。而那次桥本自己也摔的骨折,躺在床上足足休息了整整两个月,但是他坚强的没有掉过一滴眼泪。

 

生驹的祖父是秋田有名的望族,有土地也有企业。生驹的父亲是入赘的女婿,在生驹初二那年他返回了生驹家,以继承人的身份。

 

从那以后生驹家就搬回了秋田,再后来生驹企业又开拓业务去了国外,桥本就没能再联系上生驹了。因为那时候他的父亲已经开始生病,他们家没有能力缴纳不必要的电话费用了。

 

后来再见到生驹,是死里逃生的他医院躺了足足一个星期之后,那时候他以为睁开眼睛看见的白色就是另一个世界,但是空气中弥漫的浓烈的消毒水味道让他后知后觉那是医院的病房。

 

尽管已经有整整五年时间没见过生驹了,但是桥本还是一眼就认出了站在床尾的那个人是他,以前那个敏感的哭包已经有了几分成熟男人的英气,他的黑眼圈很浓重,下巴还有硬硬的胡渣。

 

“如果不是那时候站不起来,我肯定第一时间先给你刮干净胡子。”

 

后来桥本病愈出院的时候这么对着生驹说着,生驹则是回给了他胸口重重一拳:

 

“如果不是怕你挂在病房,我也不会没空刮胡子。”

 

——

 

出院后的桥本收拾了全部的行李,租出了北海道老家的房子,然后跟着生驹去了美国。

 

意外的在国外的生驹家里见到了老熟人生田,桥本才知道生田的祖父和生驹的祖父是多年的好友,更娶了同一家的姐妹,这两个家族同气连枝,互为犄角。就连生田最宝贝的那架钢琴也是生驹家送给生田的成年礼物。

 

桥本明白了为什么管理系的生田那时候会和物理系的自己分到一个宿舍了,而恰好那还是学校里为数不多的两人寝,现在看来却是不能忽略生驹在里面起的作用了。

 

他也在那时候明白为什么生驹会巧合的在那个时间点出现在出租屋,为什么生驹可以像知道了一切一样救下那时在浴缸里奄奄一息的自己了。

 

——

 

距离上次吃饭已经过了三天了

 

生驹还是会每天都送花来公司,但是却再没发短信了

 

西野好几次拿着手机在他的对话框犹豫了很久,最后还是放下了手机

 

她不想去主动找他,这样会显得自己过于热情,况且这几天也在各种地方旁敲侧击的从同事们的口中了解了一些关于他的事情,他是很优秀的年轻企业家,在他回国以后那些有名企业都争先恐后的把自己家的大小姐塞过去。

 

听说生驹昨晚是和某位老板的独生女一起共享的晚餐,西野有种说不上来的失落感。

 

想着他会同样温和的笑着去为别的女生开车门,拖座位,共进晚餐,她感觉自己的脑袋都发沉。


我该不会是在吃他的醋吧。

 

被这种想法吓了一跳的西野用力的晃了晃脑袋,她拿起笔开始画了起来,现在只有工作能暂时赶走她脑子里那些奇奇怪怪的想法了。

 

——

 

杂志社今晚加班,在大家的努力下总算在晚上十点钟的时候结束了全部的工作,老板衞藤一搓手,决定请大家夜宵。

 

“好耶!”

 

“老衞,你还真是大方吼。”

 

“我要多吃点,不吃白不吃。”

 

坐到宵夜馆子里,一向看到食物就可以满电的西野反倒是有些提不起神。

 

白石察觉到了她的异样,偷偷在桌子下面戳了戳她:

 

“怎么了吗?哪里不舒服吗?”

 

“没有啦。。只是有点困了。。”

 

西野突然感觉到牛仔裤口袋里的手机一阵震动,她掏出了手机划开屏幕,一时间呼吸都变得急促起来。

 

是生驹的短消息

 

“你睡了吗?现在想不想出来陪我吃个夜宵。”

 

西野正在踌躇,白石却在这时候看见了她的手机屏幕,她马上摆出一副都明白都懂的笑脸推起了西野:

 

“去吧去吧,我说怎么提不起神,原来是有人在等你。”

 

“不是。。娜娜。。”

 

西野还来不及回答白石已经朝着衞藤那边喊了起来:

 

“不用点娜酱的份了哦,娜酱有其他的约了。”

 

衞藤坐在桌子对面,他放下喝了一半的酒,看着白石然后点了点头回应道:“注意安全哦。”

 

桌子上的同事们都笑了起来,西野感觉自己从脚底板开始发热,直到耳根子滚烫的难受,她拎起包鞠了躬之后就离开了包厢。

 

——

 

即便是夏天,十点之后也是有几分凉意的,西野掏出手机打算回复生驹,问问他要去哪里,就在她专心敲字的时候,她听见了汽车的喇叭声。

 

下意识的回过头去看,那辆黑色保时捷的车窗里探出来的头正是这几天让西野不停烦恼犹豫的那个人

 

是生驹里奈。

 

——

 

“你怎么会在这附近?”

 

“秘密。”

 

他轻轻的笑着

 

“我们去吃蟹粉小笼包怎么样?我很久没吃过了。”

 

“娜娜。。都可以。。”

 

“嗯。”

 

坐在他的车里,看着他熟稔的七拐八绕,西野很快就绕的迷迷糊糊分不清东西南北了,她暗自在心里想着现在要是被对方突然卖了估计都找不到回去的路。

 

最后终于是停在了一家小巷口,西野跳下车和他一起往前走,是一家亮着灯的小馆子,上面端正的写着五个字“蟹粉小笼包”

 

尽管外面是深夜,馆子里却挤满了人,西野和生驹坐在靠门口的小桌子上,老板似乎是早就与生驹认识了,生驹只是说了句照旧她就轻车熟路的端上几屉小笼包和一碟青菜。

 

生驹把吸管插进小笼包然后推到西野面前,“慢慢吸,小心烫。”

 

西野小口小口慢慢的吸着,滚烫的汤汁顺着吸管滑进口腔,在唇齿间留下丰裕的蟹鲜肉香。

 

“好吃!”

 

她的眼睛忍不住变成了星星眼,生驹则是坐在一边柔着嗓子提醒她:

 

“别烫到了。”

 

吸干净汤汁再用筷子夹起来慢慢的咀嚼,西野吃的爽快,额头已经沁出丝丝细汗。想着回去似乎可以把小笼包和豆一样融合到一起,倒是也很可爱的样子。西野这样想着然后偶然间抬起头,生驹却没有也在吃小笼包,他只是慢慢喝着一碗鲜虾云吞,用勺子认真的一勺一勺吃着。


馆子里喧闹,他们的小桌却安静,她一时之间有些恍惚,觉得他们这样的模式像是在一起许久的老夫妻,也不需要说上很多话,只是坐在一起就是一副岁月静好的模样。

 

这样的想法让她忍不住红了脸,好在是在吃小笼包,假如生驹问起,也可以推说是因为汤汁太烫了。

 

——

 

从馆子里出来已经是十二点了,生驹开车送她回家,她靠在副驾驶上,默默希望回家的路上可以再多几个红绿灯,可以再多和他待一会。

 

从始至终西野没有问他为什么突然大半夜想吃宵夜,也没有问他半句关于那位企业的独生女的事,她只觉得可以看见他就很好。

 

很快就开到了她家楼下,她下车对着他摇晃着手臂

 

“谢谢你请娜娜吃夜宵,那我上楼了。嗯。。晚安。”

 

“晚安。”

 

西野回过头去上楼,到自家的单元门前怎么翻找包却也找不到钥匙了,透过楼道的窗子,她看见他还没走,他仍是像上次一样,靠着车在慢慢的吸烟,她又跑了下楼。

 

“怎么了吗?”

 

他似乎对西野的去而复返有些疑惑,西野则是有些嗫嚅:

 

“娜娜找不到钥匙。。”

 

“是丢在车上了吗?”

 

生驹伸手拉开车门,西野认真的在副驾驶看

 

连根头发丝都没有,更别说钥匙了。

 

站在原地想了大半天,西野总算想起来上午的时候秋元说要借她的镜头,她把钥匙给了秋元,而后来加班一忙碌她把这件事情完全忘到了脑后。

 

“你想到什么了吗?”

 

“借给朋友了。。”

 

生驹抬起手看了看手表,他把烟捻灭在垃圾箱上面,“现在太晚了,去拿也不切实际,等明天吧。”

 

“嗯。。。”

 

“如果你不介意,可以去我家将就一晚。”

 

“嗯?”

 

话刚出口生驹似乎马上就感觉到了不妥,他又补上了一句,“我可以睡沙发。”

 

西野想了半天,她最后还是咬了咬牙克制住自己的羞涩,比起不好意思,露宿街头更让她不能接受,况且她相信生驹不会是那种会趁人之危的人。

 

“那打扰你了。”

 

——

 

生驹的公寓就在市中心,西野最开始也想过租这里的房子,但是高昂的房租让她望而却步。生驹在私人车库停了车,西野只知道他有钱,却没想过会这么有钱。原以为这车库里最多停着上次他来公司接自己时候开的那辆白色跑车,却不想车库里居然排列着好几辆其他颜色的跑车,来不及看清都是什么牌子,生驹已经走到电梯那边了,西野也赶快跟了上去。

 

他的公寓在二十层,没有西野想象的跃层几百平,只是普通不过八九十平的标准单身公寓,铺着干净的深色木地板。

 

穿上他拿出来的客用棉拖走进客厅,没有花里胡哨的装潢,墙面上也没有任何饰品挂画,居中摆放着深蓝色的毛绒沙发,西野靠边坐下,比她想象的要更为柔软,她一下就被裹进了沙发的褶皱里,就在这时她注意到了沙发旁边靠墙摆放的实木书架。

 

忍不住站起来看,她的手指划过那一本又一本的漫画书脊。

 

这是缘分吗,这是命中注定吗,为什么他喜欢的和自己喜欢的几乎一模一样呢,真的会有这么投缘的两个人吗。

 

“你喜欢的话可以随便拿着看,都是我的。”

 

西野回过头,生驹已经换了家居服了,脱下西装的他显得更有活力一些,宽松的运动裤和T恤。他把手里的另一套T恤裤子递给西野:

 

“你可以换这套,这是新的,我没有穿过。”

 

“谢谢。。。”


西野惊讶于他的细腻,然后他把西野带到了主卧

 

“我刚刚换了新的床单,浴室就在卧室里,你今晚就睡这里,我就在刚刚客厅的沙发,如果有事情,就随时叫我。”

 

“那个。。。娜娜睡沙发也可以,毕竟是你家。”

 

“你在卧室会方便一点。”

 

他说完之后没等西野再回答就退出了卧室,还没有忘记带上卧室的门。

 

西野环视着他的卧室,空气里弥漫着香草的味道,以深色为主色调的卧室墙壁上挂着电视,下面连接着PS4,手柄还在一闪一闪的亮着幽暗的蓝光,看来是前一晚也在玩。床头柜上放着的那本倒扣着的漫画正是西野最喜欢的JOJO

 

浴室的洗脸台上放的也是最普通的几样男士的洗漱用品,空气中有淡淡的烟味,但并不让人讨厌。

 

她打开花洒,滚烫的热水浇在皮肤上,有说不出来的舒适。

 

——

 

生驹站在厨房,摇晃着手里的冰威士忌,最后还是仰脖一口气喝干了杯子里的酒然后把杯子放进洗碗池,他关上厨房的灯转身回到客厅,窝进沙发里。

 

门口的垃圾桶里还放着早上没能带出去的垃圾

 

那盆绽开着浓郁红花的月季静静的在里面躺着,花盆已经碎裂成了好几瓣

 

TBC…


~~——m——u——s——i——c——~~


出卖我的爱~背着我离开~


最后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掉下来~


~~——m——u——s——i——c——~~


我改了新的个人置顶,整理了一下正在更新的坑


希望各位可以有时间可以抽空看一下(*/∇\*)


最后感谢您的阅读!喜欢的话请轻戳小红心吼(^_^)


评论(20)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