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又有雨

著名流水账制作家

「若有你相伴」31

占tag如有打扰在此致歉,排版格式如有不喜请多包涵。本文架空背景,所有情节皆不影射现实。本文部分人物为了剧情安排出现性转,不喜慎入。最后请忽略本文设定为同一家族却不是同一姓氏的bug(土下座)


由于距离前篇时间略久远,前篇传送门:(「若有你相伴」30


正文:


松村沙友理落地的时候已经是当地的中午了,他拖着并不算很重的行李箱跟着父亲提前安排好的司机顺着通道走向车子。从裤袋里摸出关机了的手机,然后按住开机键,看着缺了一块的苹果标志在屏幕正中间亮起来,稍微心里有了些紧张的心情。

    

说不期待是假的,人就是这样复杂而又奇怪的生物,明明挑起莫名其妙的冷战的责任也有自己一半,但还忍不住妄想在开机之后能收到来自她的消息。

 

她估计会很生气吧?那也没有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和她在一起的每分每秒都让人无比留恋,但是每每想到这样的幸福是在倒计时的,就让松村的心里一阵又一阵的翻涌着痛楚。

 

总有一天知道一切的她会毫不犹豫的走掉。

 

怕沉迷的太过深入而导致无法自拔,就在最坏的情况发生之前先预演个几遍。这种离奇又自虐的想法盘旋在松村的脑袋里面,最终促使他下定了决心出国学习。

 

收件箱的红点让人紧张,整理一下情绪坐进车子里,司机正在外面为他把行李放入后备箱。拉开外套拉链,把后背贴上真皮靠背,拧开车子里放好的矿泉水咕嘟一口,冰凉的液体顺着喉咙滚滚下肚,额头上细密的汗珠也化成了层淡淡的薄雾。

 

然后才把慢慢把注意力重新放回手机,点开收件箱。

 

一共四条,高山一条,真夏两条,父亲一条。

 

白石麻衣小姐查无此人。

 

草草的回复给了高山和家人,告知他们自己平安落地了,然后把手机塞回口袋看着窗外。

 

他脑子里突然蹦出了小妹真夏推荐给自己的特色当地菜

 

中午不如去吃战斧牛排怎么样?

 

--

 

高山在浴室里冲澡

 

心情说不出的畅快,一向不喜欢唱歌的他也在浴室里快乐的唱了起来,尽管一直发不好shi的音。西野发梢的清香似乎还留在他的指尖,他什么具体的情节也记不清楚了,只记得西野说了好。

 

他又可以追她了。

 

还有什么事情比这个更让他开心呢?

 

高山唱的又起劲了一些。

 

浴室外面高山的手机却闪亮着屏幕

 

手机桌面上那张白色壁纸倒映出的人影有着栗色的长发

 

白石麻衣

 

她说不出自己怎么会像个小孩子一样幼稚

 

居然为了面子偷偷用大哥的手机给他发了短信过去,他回的很快,看起来已经落地了。思考着怎么才能不留痕迹的再问他点什么,但是脑子里一片空白,就只是呆呆的捏着高山的手机站在床前。

 

最后白石还是什么都没有发过去,她默默的把手机放回原来的位置,然后离开了高山的房间。

 

回到自己的房间,眼睛在眼眶里骨碌骨碌转了两圈儿,然后鬼使神差般的掏出自己的手机订了商业街内最热门餐厅的顶级包间。

 

精致的梳妆然后换上一条平日里很喜欢但是没穿过的新裙子下楼喊上雪村司机。

 

出发。

 

--

 

“就要这个,还有这个套餐。”

 

“好的白石小姐,请您稍微等待一会,我们会尽快为您上餐。”

 

白石搅动着饮料里的冰块,托着下巴顺着玻璃看着外面的夜景。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来,外面灯火通明,无愧于市内最豪华的商业街这一名号,即便不是假日也有着不少的人流量。

 

这些人大多数是三三两两闲逛的学生或是成双成对的恋人,再或者是勾肩搭背散着领带的上班族,几乎看不到有一个人出行的。白石吸上一口饮料,味道算不上太好,她挑剔的舌头并不喜欢这个味道。

 

这让人讨厌的不行的饮料是上次来吃饭的时候松村说喜欢的。

 

--

 

“麦泰,这饮料的名字很有意思啊。”松村眯起眼睛笑着然后指着菜单的某一处给白石看,“看,mai泰,麻衣泰,听起来就好像是用麻衣的名字来命名的饮料呢。”

 

“先生真的很会选,这是我们的招牌饮品,顺带一提,麦泰在当地的寓意是‘好极了’,是用朗姆酒和柠檬汁等果汁调制而成的,喝过的客人都赞不绝口呢。”

 

“好极了?哈,好极了!那就要两杯这个。”

 

“要加冰吗先生”

 

“我加她不加。”松村的指头从菜单上滑来滑去然后啪的一下合上菜单交给侍者,“就先要这么多,再有需要的会叫你的。”

 

--

 

那时的白石还没觉得这杯东西这么难喝,什么好极了,简直是糟糕透了。那位多事的侍者还特别记下了松村与白石的名字,说是如果再光临会免费赠送一杯麦泰。

 

谁要喝免费的这玩意呀!

 

松村倒是兴致勃勃,反倒临走之前给侍者还写了很多关于饮料改进口味的建议。今天白石来的时候显然被认了出来,因为她刚落座侍者就端上了这杯饮品,还特别强调是根据松村上次填写过的建议修改过的新口味,更契合如今的季节。

 

看着这杯主打爽快与舒适凉意的饮品,白石心情又糟糕了几分。樱花季刚过去没多久,天气还在逐渐转热,盛夏的光影却好像已经在指尖穿梭了。也能隔着玻璃看见街上偶尔有那么两三个年轻人开始穿半袖T恤了。

 

--

 

他总是喜欢穿半袖T恤的

 

前段时间总是穿的是件一点没有夏威夷意味的印字T恤,普普通通的白T上面印上红色的“aloha”,他却喜欢的不得了,是去夏威夷工作的时候带回来的。

 

那样的T恤白石也有一件一模一样的,松村送的。在把礼物盒递给白石之前,白石看着礼物盒子猜想着可能里面会是化妆品,要不就是裙子,不是的话就是特产食物。没想到会是件平平无奇的T恤,透着一股浓厚的日亚爆款风。

 

“什么嘛,只是件T。”

 

“我也有一模一样的哦,是情侣装。”松村露出一口白牙然后解开自己西装的扣子给白石展示胸口的aloha,“以后可以穿这个出去约会,这样别人都知道你是我的了。”

 

“噫,谁要和你一起穿,丑兮兮的,再说了,谁是你的。”

 

“你啊,这房间里也没有别人了啊,啊,可别吓我哦。”

 

松村坏坏的笑,白石结结实实的给他胸口来了一拳头。

 

然后

 

然后怎么了来着?

 

好像

 

好像在他床边接吻了来着

 

再然后呢?

 

--

 

“小姐,这是您点的战斧牛排。对于您来说可能会稍微有些多,所以您用餐结束之后我们也会为您提供打包服务。”

 

“啊,谢谢。”白石的回忆被上餐的侍应生打断,她把目光转回了餐桌。

 

好像以前和松村一起出来吃饭的时候,从来没打包过。

 

--

 

松村盯着桌子上吃剩被包好做纪念的骨头觉得有点想笑,摸了摸滚圆的肚子,感觉好像还有一点点地方可以再放一点甜品,索性又唤来侍者加了个抹茶蛋糕。

 

店里人不是很多,甜品上的也快,松村用勺子慢悠悠的挖着蛋糕的顶端装饰,比他想象的size要小上一点,等下没准还能在回去的路上再吃点什么。

 

毕竟心情如果不好,就要多吃点甜食呀。还有什么比吃东西更让人快乐吗?

 

有,和白石麻衣呆一块比吃东西更开心。

 

莫名其妙的这句话就蹦进了松村本来愉悦的脑袋瓜里,他搓搓勺子把,然后从裤袋里摸出手机,点开了白石的朋友圈。

 

(感谢款待~很美味哦~  配图.jpg)

 

松村瞪大了眼睛

 

一张自拍再加一张被锡纸包裹起来的骨头

 

不是吧?

 

再傻他也看得出来白石化了妆,连衣服都是从来没见她穿过的新裙子,那战斧牛排的量怎么都不会是白石一个人能吃完的,如果是和女性朋友约出去吃饭那么发照片就不会只发自己的照片。

 

推理出来了!

 

她约了其他的男性吃饭,且那个人的身份并不适宜与她合照上镜,她甚至为了这场约会精心打扮了一番,拿出了新的裙子。

 

然后。。。怎么会被自己看见的呢?难道是因为过于开心忘记屏蔽掉自己了?很有可能,白石最近新换了手机,操作不熟练出小问题也是可以理解的。

 

会是谁呢?松村的脑子里闪过一张又一张脸。那些可能会和白石出去吃饭的男性在他眼前跑马灯似的转了一圈,他也没找到个最合适他推理情节的男主角出来。无法直截了当的去问白石,他的心突然像爬满了蚂蚁,一丝一丝的被啃舐骚弄着。

 

等回过神的时候,不知是错觉还是现实,感觉碟子里的抹茶蛋糕都变得软趴趴的了。

 

用叉子叉住一小块放进嘴巴里,眉头拧成了个结。

 

怎么这么苦。

 

--

 

白石拎着牛骨头在街上闲逛,拒绝了雪村司机想要帮她拿的建议。就这么穿着长裙拎着牛骨随意的在街上隔着橱窗看着店内陈设的各种物品。

 

他大概已经看到了吧?

 

特意查过杜塞尔多夫与东京的时差,那边应该是大中午,艳阳高照的时候总会想要掏出手机来拍拍照的吧?那么看到自己新发的动态就也只是时间问题了。

 

希望能快点被他看到

 

因为发动态只对一个人可见这种事,她还是第一次干。

 

--

 

住的地方环境不好

 

虽然当时挑选公寓的时候是自己拒绝了独栋的别墅选择了公寓楼没错,但是为什么显示分布以学生为主的公寓会有小孩子在吵个没完啊!

 

松村头都大了

 

到公寓把东西大概放置一下就准备躺下小憩片刻,结果楼上的小孩子似乎非常活泼,一直在屋子里跑来跑去,叮叮咣咣的脚步声让松村根本无法入睡。

 

好不容易小孩子跑累了歇下来了,左边的住户似乎又开始装修了,嗡嗡的电钻声几乎要让松村当场去世。

 

从床上爬起来把软枕朝着电钻声的方向生气的丢过去,枕头触到墙壁掉下来的同时电钻声也停了下来。一瞬间房间里安静的可怕,可是好景不长,因为两分钟之后霹雳乓啷的锤子声又接着响了起来。

 

松村叹了口气坐起来,看来这个中午是不适合睡觉了。他靠着没有枕头的床头拿起手机,重新打开白石的那条动态。东京现在是将近九点了,距离白石发那条动态已经又过了将近四十分钟了,她回家了吗?还是还和那个一起吃饭的人在一起呢?

 

松村滑开通讯录在白石的名字上停留了许久,然后又离开。他不太敢就这样打电话过去,万一接电话的不是她,万一他们正在。。。他不敢再想下去了,脑补出来的画面越来越离谱,越来越让他自己难受。

 

尽管知道这样莫名其妙的揣测是不应该的,但根本控制不住自己四散的思路。真是快让人晕了,他开始后悔来杜塞尔多夫读书的这个决定了。

 

--

 

这一晚白石睡的还算不错

 

没有做梦也没有失眠,安稳的不行

 

自然醒过来的时候居然已经是中午了

 

自律的她很少会睡过这么多,本来想着要早点起来的,结果连闹钟都没能叫醒自己。

 

家里一片安静,大哥不知道出去干什么了,绘雄也不在家。

 

拒绝了管家想要为自己重新开火做饭的提议,白石简单的在餐桌上吃了些三明治就回了房间。

 

她没什么胃口,又感觉浑身有说不出的疲软和乏力,想再回床上去小睡一会。

 

躺在还留有温热的被窝里不一会就又进入了梦乡

 

这次似乎做了个遥远又绵长的梦

 

只是梦里好像总是有一串铃声在耳边不停的响着

 

--

 

白石从梦里惊醒然后用胳膊撑起身体

 

果然放在窗边书桌上的手机正在响个不停

 

怪不得梦里总是好像有一串铃音

 

慵懒的爬起来然后抓抓头发下床,连拖鞋都没穿,就这么随意的踩着毛绒地毯走到桌子边上看也不看来电者的名字就接通了电话。

 

“喂——”

 

“在睡觉么?”

 

“嗯——嗯?????”

 

白石突然惊醒了许多,她不可置信的把电话从耳边拿到眼前,看着屏幕上备注的“笨蛋”陷入了深思。还在做梦吗?为什么他会突然打电话过来?难道在自己又失忆了吗?在不知道的时间里面其实已经和他和好了?

 

“我给你订了下午茶,外卖到门口了,你下去取一下可以吗?”

 

“我会让管家去拿的——”

 

“那个,你自己去拿比较好,是特别的款式,所以需要你确认一下有没有损坏。”

 

“知道了。”

 

白石张张嘴,还有点问题想问问他,对方却一点也不拖泥带水,直接挂断了电话,听到电话那端已经变成了嘟嘟声,白石确定自己没有再次失忆。他们确实还是在冷战的!

 

从鼻子里不爽的哼一声然后穿上拖鞋,在玄关披上外套就出了门,大门口外面确实是站着个戴帽子和口罩拎盒子的人的。

 

“请问是送给白石麻衣的东西吗?我是本人。”

 

那人没有什么反应,白石有些疑惑,看了看门口,也没有其他的人了,她提高了一些声调,又问了一遍:

 

“请问您是送外卖的吗?我是白石麻衣。”

 

那个拎盒子的人像慢半拍一样终于动了,白石觉得这人有些熟悉,但是一下子又想不起来,那人把手里的盒子举了起来递给白石,白石接过了盒子的瞬间终于反应过来面前的人是谁了,她张张嘴还没来得及叫出那个人的名字,就被这个人结结实实的抱住了。

 

“这是我家门口,你这叫大庭广众耍流氓。”

 

“那就报警把我抓走吧。”

 

“我真的会报警把你抓走的。”

 

“要抓走我的话为什么还抓我抓的这么紧。”

 

“因为怕你畏罪潜逃,所以要抓住你——”

 

白石拉掉了那人的帽子和口罩,露出了一张她这两天在心里骂了无数遍的坏家伙的脸。

 

松村沙友理。

 

--

 

“我不想理你,你别跟我说话了。”

 

“我很想你。”

 

“你不是走了么?”

 

“我很想你。”

 

“不是在冷战么,干嘛又突然出现。”

 

“我很想你。”

 

“你是复读机吗?”

 

“不是,但是我很想你,每天都在想你,每小时都在想你,每分钟都在想你。到那里我就后悔了,没有麻衣的地方,不想要。想见你,想抱你,我很想你。”

 

白石推开了松村的手,她眯起眼睛踮起脚靠近松村的脸,“骗人,是因为看了动态吧?比起想我更担心我和别人在一起了对吧?所以把那些平时都会藏着的心情,在看见动态之后就没头没脑的跑过来都表白掉了。”

 

松村挺起胸口然后歪过头不去看白石的眼睛,他重重的吸了一下鼻子,“没有那种事。”

 

“就是这样,”白石揪住了他的领口让他不得不和自己对视着,“所以为什么不说实话?到底为什么要出去学习,你再说谎话我就真的不理你了。”

 

“是觉得有一天会分开,比起那样还不如提前去感受分开的气氛,不然以后再去适应不是会很难过吗?”松村索性一股脑儿的都倒了出来,“像麻衣这么优秀的人,本来就有各种各样的恋爱对象可以选择,即便是现在选择了我,以后也还是有可能去选择别人,况且在你失忆前喜欢的人根本不是——”

 

松村的话没能再继续说下去,因为白石已经用手圈紧了他的脖子,踮脚把自己的唇送上来了。

 

“我,才应该是男朋友才对,”白石喘着粗气,“你那么矫情又想得多,就应该是小媳妇。我只说这一次了,以前的事情我不记得了,但是现在的事我清楚的知道,现在的我,喜欢的是松村沙友理,非常喜欢,特别喜欢——喜欢到只想和他一个人过一辈子,能听懂吧?”

 

松村的脸色肉眼可见的在变红,白石有些意外。因为她发现松村在听她说话的同时甚至连脖子都涨红了。

 

“不能吧。。。虽然说可以理解你心情,但是倒也不必如此激动——”

 

“不是,”松村的眼神飘忽,说话也拌蒜起来,“那个。。。麻衣——你是不是,没穿啊。。。。。。”

 

Tbc…

 

-------------


一部分科普:


  1. 杜塞尔多夫位于东一区,和东京时差为八小时,所以杜塞尔多夫的正午12点钟相当于同天东京的晚上八点,于是白吃晚饭的同时傻在吃午饭。


  2. 杜塞尔多夫飞东京的航班是晚上20:00点起飞,次日15:30落地,本文参照这个进行设定。


  3. 打电话让出去拿外卖结果本人就在楼下的桥段是我朋友圈里三天前真实发生的故事,我是柠檬精。


  4. aloha和战斧的梗不用我多说了吧,看了夏威夷篇的都懂。


  5. 25单特典过于鲨我,所以这部分让她们甜一下。


  6. 似乎经科学研究表明每天早上七点之前装修用电钻的人都是需要入院治疗的。


  7. 麦泰这个饮料的梗是某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傻黑头子提供的,在此表示感谢(鞠躬)


  8. 我永远喜欢白石麻衣.jpg


评论(12)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